弘扬孝亲敬老传统文化 眉山天府新区视高镇庆重阳

www.scol.com.cn (2018-10-17 16:24: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李骏豪)“嘹亮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天府视高孝亲敬老忙。10月16日上午9点,眉山天府新区视高镇老君社区、青林社区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社区通过跳坝坝舞、吃坝坝宴等活动,活跃节日气氛,为老百姓带去欢声笑语。

“昨日登高罢,今朝再举觞。菊花何太苦,遭此两重阳”10月17日,视高镇政府召开九九重阳节并表彰孝老敬老大会,弘扬敬老尊老传统。

孝孙张勇引用《孝经》“孝子之事亲也,居则致其敬,养则致其乐,病则致其忧”表达父母言传身教示范晚辈悉心照顾101岁的奶奶。父母在,不远游,他放弃了在科威特的工作岗位,回到国内,上侍年迈的父母与奶奶。孝媳赵以秀,重组家庭,生活艰辛,亦照顾两任公公婆婆,不离不弃。

会上,镇党委书记许晓飞代表党委感谢老人们的贡献,他讲道,当前积极顺应老龄社会的舆论氛围十分浓厚,这是群众共同营造的结果,也是当代全体人民站起来和富起来之后,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是中国梦的题中应有之义。他说,天府新区眉山打造公园城市,视高发展正好,环境正好,适合养老,逢此佳节,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