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将开拍以江口沉银案为背景的大型电视连续剧

www.scol.com.cn  (2018-08-06 17:09: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8月6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委宣传部获悉,一部以江口沉银案为背景的45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垂钓者》(原名《捍宝群英》)将于近日在该区及多个景点开机拍摄。

据了解,该剧取材自2016年眉山江口沉银部督“5·1”大案的真实事件。传说中的张献忠“江口沉银”地址现身,引发了寻宝热,也引来了盗宝热,除了当地部分村民,众多的文物贩子、盗墓贼蜂拥而至,来探寻倒卖“江口沉银”的文物。2016年10月,经过眉山、彭山两级公安机关的奋战,该特大盗掘倒卖文物案成功告破。这让张献忠的宝藏之谜和背后的盗窃、走私、贩卖势力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该剧导演王琳珉表示,7月下旬他便来到了眉山,一方面是为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对剧本作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另一方面,是根据剧情发展和需要选择拍摄场地和景点。王琳珉说,“眉山是苏东坡的家乡,风景优美,城市宜居,我要在这部剧中融入东坡元素,把富有浓郁三苏文化特色的眉山推向世界,因此诸如三苏祠、远景楼、湿地公园以及彭祖山、老峨山、瓦屋山等眉山景点都将入境入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