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位自由排列组合,“五一”假期东坡故里有N种耍法!

2023-04-28 17:1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 记者 张蒙)“五一”假期在即,大家想好去哪儿拍美照称霸朋友圈了吗?近日,眉山各区县发布了“五一”假期推荐旅游路线,邀请广大游客新春走进眉山,感受三苏故里人文美景、品尝特色美食。

来眉山要去哪些景点玩?川观新闻记者经过整理,推荐了眉山市内六个区县的精品旅游点位,不管是喜欢反向旅游避开人潮还是钟爱假期热门经典线路,都可以安排得妥妥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需要任意组合,在有限的时间内游玩到更多感兴趣的景区。

东坡区

点位推荐

三苏祠—眉州老城墙—中国泡菜城—蟆颐山—短松冈—连鳌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坡特色水街

线路特色

三苏祠,是北宋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三苏父子”的故居,在这里可欣赏古典园林景观,拜谒三苏父子,聆听三苏成长故事和家风家教趣事,感受东坡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个“五一”,三苏祠还特别推出了东坡诗词擂台赛、宋朝职业大猜想、茶会品茗、体验扎染、花草纸制作等五大活动。

三苏祠

眉州老城墙,仿古城门楼拍照,寻迹老城墙,感受眉山城市古今变迁。

中国泡菜城,是中国唯一的泡菜博物馆,去那里学做手工泡菜,品东坡泡菜宴,感受东坡泡菜文化魅力。

岷江河畔的蟆颐山,是山水俱佳的名胜之地,苏轼、苏辙兄弟少年时期常到此踏青游玩,“江水冰消岸草青,三三五五踏青行。”苏辙的《踏青》描写的就是他们游览蟆颐山的情形。打卡蟆颐观、各式古建筑、老人泉、特色古树,聆听苏洵求子故事,欣赏有着“古眉州八景”之一的“蟆颐晚照”胜景。

短松冈,这里是苏氏墓地,这里埋葬着苏东坡第一任妻子王弗、苏洵夫妇的墓地,还有苏轼、苏辙两兄弟的衣冠冢,来此拜谒三苏,品诵苏轼悼亡妻王弗的《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追忆三苏。

连鳌山,有着国内现存最大的苏轼手书遗迹——连鳌山石刻字,为北宋大文豪苏东坡青年时代手书,三字大如屋宇,雄劲飞动,留存至今。

远景楼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有着“眉山城市会客厅”“眉山城市绿肺”之美誉,漫步湿地,感受“大草原”之美。登远景楼鸟瞰东坡外滩、湿地公园、水街及城市新貌,夜观美轮美奂的远景楼音乐喷泉。

东坡水街(姚永亮/摄)

东坡特色水街,也是“刷爆全网的“网红”打卡地,在这里,夜晚可感受古今穿越的盛世繁华,白天则可静坐品茗,感受水街褪去一夜浮华之后的宁静。

彭山区

点位推荐

彭祖山—江口古镇

彭祖山

线路特色

彭祖山,登九九长寿梯,瞻拜彭祖寿星祈福,观“世界罕见的双佛摩崖造像”齐山双佛,感受北纬30°超强的天然绝佳养身磁场和彭祖长寿养生文化魅力。

江口沉银

江口古镇,探寻沉银宝地,打卡江口汉崖墓博物馆,盘桓小筑休闲品茗,打望彭山城市和乡村美景,感受不老彭山惬意生活。

仁寿县

点位推荐

黑龙滩—火车来斯—天府茶灵谷——仁寿湿地

线路特色

走进“川西第一海”黑龙滩,泛舟湖上,欣赏如水上盆景般的千岛风光,打卡黑龙滩大坝,走进陈列馆,学习了解黑龙滩水库及灌溉系统建设故事,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黑龙滩精神。

黑龙滩

打卡火车来斯,与孩子一起沉浸式体验火车嘉年华、火车滑道、千寻的火车、环湖小火车、丛林越野等火车主题游乐项目,在游乐中收获快乐,拉近父母与子女间的感情。

火车来斯

打卡天府茶灵谷,体验森林游乐、山地戏水以及31项亲子游乐、高空挑战等游乐项目乐趣,畅享山地乡村美景。

仁寿湿地

游仁寿湿地,绿道骑游,网球运动,观湖景,夜赏仁寿湿地音乐喷泉,感受魅力仁寿城市新变化、新气象。

洪雅县

点位推荐

柳江古镇—瓦屋山—七里坪—玉屏山—雅女湖有机农场—雅女湖—青杠坪·茶客空间—稻香湾梦幻田园景区

线路特色

柳江古镇,逛老街,赏古树,品小吃,进曾家园,坐美人靠,吊脚楼上打望柳江山水美景,夜游柳江,乘船观古镇夜色,入住特色民宿,感受穿越时空、回归自然的闲适情怀和“烟雨柳江 夜色生香”的韵味。

柳江古镇

“最美桌山”瓦屋山,欣赏高山杜鹃花、鸽子花,静享“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感受瓦屋山“雄、奇、幽、秀”美景,体验原始森林康养度假魅力。

瓦屋山

“天然氧吧”七里坪,逛康养小镇,赏烂漫山花,泡露天温泉,漫步森林禅道,感受七里坪森林康养度假乐趣。

七里坪

游玉屏山,打卡森林博物馆,科普森林康养研学魅力,玩高空滑翔,体验彩虹滑道、森林摩托、森林户外露营及拓展快乐,走玻璃栈道,鸟瞰柳江全景,住树屋或森林康养度假房,畅享玉屏山森林康养度假魅力。

雅女湖

打卡隐藏在森林中的雅女湖有机农场,逛森林小道,康养洗肺,远眺瓦屋山,欣赏绝美山间美景,采摘品尝生态有机果蔬,夜宿星空房或特色小院民宿,还可露营看星空,享受“复得返自然”的惬意慢时光。

泛舟畅游雅女湖,远眺瓦屋山桌山美景,欣赏绝美高山湖泊湖光山色,还可到复兴村,打卡复兴茶园,感受原汁原味的耍锣鼓和羌楚文化。

游“洪雅网红打卡地”青杠坪·茶客空间,俯瞰洪雅城乡全景,赏万亩茶山,体验采茶制茶品茶乐趣,畅享茶文化研学之旅的魅力。

打卡稻香湾梦幻田园景区,欣赏五色稻田艺术,游稻草雕塑主题乐园,体验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乐趣,感受生态洪雅美妙的乡村田园生活。

丹棱县

点位推荐

幸福古村—桔香稻田—老峨山—大雅文化旅游景区

丹棱大雅堂

线路特色

幸福古村,这里有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老屋、果园、菜地,这里阡陌纵横、鸡犬相闻、溪水潺潺、炊烟袅袅,感受古村的宁静闲适安逸的乡村生活,找回难忘的乡愁记忆。

幸福古村

游桔香稻田,这里棋盘式的田野遍布翠绿的庄稼,阳光下清新自然,乘着稻田小火车,观赏美丽田园风光,体验农耕生活,感受乡村美好休闲时光。

老峨山,走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乘竹筏游澄怀湖,登山健身观景揽胜祈福,感受山间森林美景。

老峨山(张蒙军/摄)

游大雅文化旅游景区,登大雅堂,穿汉服、行礼仪、学拓印、写书法、诵诗词,开启大雅文化研学之旅,感受大雅文化诗书遗风。

青神县

点位推荐

中岩景区——竹里萤光艺术馆—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汉阳湖景区

线路特色

中岩景区,是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求学初恋的地方,在这里观景览胜,感受古中岩的静谧清幽,在唤鱼池畔,重温东坡唤鱼联姻之趣。

中岩景区

竹里萤光艺术馆,将萤火虫科普、生态环保科普通过生动的展示、有趣的互动、震撼的视觉体验让人沉浸其中。其中四季赏萤馆更是通过科技四季繁衍萤火虫,让游人在这一年里都能欣赏到神秘美丽的萤火虫!

打卡国际竹艺城,逛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国际竹艺中心、云华竹旅景点,欣赏国际竹编艺术精品;进熊猫馆,观看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

国际竹艺城

进江湾神木园,欣赏园林景观和建筑艺术之美,打卡神木馆,欣赏沉睡千年的超大乌木藏品和形态各异、精雕细琢、巧夺天工的乌木根雕艺术精品。

汉阳湖农场

到汉阳湖景区,泛舟汉阳湖,欣赏青神灵山秀水美景;在开心农场耕地种菜采摘果蔬,感受禅意乡村生活。

图片由眉山市文广旅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