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枇杷 体验采摘 第二十三届仁寿文宫枇杷采摘季快乐启幕

2023-04-28 17:3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一城山水半城黄,文宫枇杷五月香。4月28日,仁寿县文宫镇石鲁广场内人头攒动,歌舞欢腾,文宫枇杷产品推介会暨第二十三届仁寿文宫枇杷采摘季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看表演、品枇杷、说故事、话发展,文宫果农笑语欢歌,庆祝枇杷丰收。

据介绍,仁寿县文宫镇是“中国枇杷之乡”,枇杷种植史已逾百年,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镇枇杷种植面积达到5万余亩,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枇杷生产基地。2010年,文宫枇杷获中国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小枇杷”撬动“大产业”。近年来,文宫镇还在桂湾村试点发展大棚枇杷种植模式,不仅能有效避开气象灾害和鸟虫带来的损害,实现产量和品质的提升,还比露天枇杷成熟早、价格高,真正实现效益倍增。

下一步,仁寿县文宫镇还将继续大力打造和发展特色枇杷产业,推广枇杷栽培、管理新技术,加大品种改良力度,精心培育特色产品,通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示范点带动、示范户推广等措施,提升枇杷品质,增加果实风味。同时,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加强枇杷示范园建设,通过统一管理、统一农资、统一技术支持达到精品示范园的要求,擦亮文宫枇杷的“金字招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