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旱地换“新装” 改出沃野新“丰”景

2023-03-31 15:4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走进仁寿县富加镇金钟村2组,只见一边是绿浪绵延的平整农田,一边是正在进行“旱改水”的作业现场,荒芜的山地即将“变身”为盛满希望的水田。

“我们预计改造出400余亩水田,改好后会引进业主集中流转土地,方便粮食种植的机械化作业。同时,将建立新的提灌站,周围不少农田也在辐射范围之内。”站在改造现场,金钟村党总支书记廖建军畅想着新一年里的新“丰”景。

“旱改水”是指在农田建设时将旱地改造为水田,既能保护耕地,又能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旱改水’不仅能通过改善土壤、排灌等能力达到提高耕地质量目的,还能整合畸零地块,推动农田‘小块并大块’,实现‘路相连、渠相通、田成方、旱能灌、涝能排’的新型农田耕作模式。”仁寿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坚持片区规划,统筹实施“旱改水”项目,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提升,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