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挂灯笼 贴福字 仁寿这个易地搬迁安置点里年味浓

2023-01-12 12:0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春。春节将至,近日,记者走进仁寿县珠嘉镇三溪社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只见部分已经挂起的红灯笼随风摇曳,红彤彤的颜色格外鲜艳,将社区装扮得喜庆靓丽。

“往左边一点,一定要把灯笼的扣子扣牢了!”珠嘉镇和三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分工明确,一个扶梯子、一个挂灯笼、一个贴福字,不一会儿一串串带着祝福的红灯笼便高高挂起,完成了安置点的装扮。“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健康康,生活红红火火。”安置点的脱贫户白小群向来到家里帮忙挂灯笼的志愿者表示感谢。

据介绍,三溪社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于2018年启动建设并于当年12月底投入使用,共安置20户61人,白小群一家就在其中。

“搬来安置点后,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哪家人有点事,其他家都会热情地帮忙。有句老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嘛!”白小群介绍,如今,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在学校里认真学习,丈夫每年务工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一家人身体健康,生活非常幸福。对于记者问及的新年愿望,白小群用最朴素的语言说道:“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气。”

此外,为了让安置点的群众“放心搬,安心住,能发展,可致富”,2022年10月,仁寿县再一次对安置点进行了提档升级建设,不仅对地面进行了平整、硬化和绿化,还对整个点位进行了统一的景观打造,加强凉亭、廊架等休闲设施建设。

“提升安置点品质,能让群众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当天,踩着移动楼梯在安置点挂满红灯笼后,三溪社区党委书记辜志勇高兴地说,希望每一年“更新”的红灯笼都能寓意着一年的好彩头,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