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梨乡迎丰收 仁寿曹家镇“六月雪”甜蜜上市

2022-07-01 16:5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曾赏雪花满枝头,今飘果香更丰收。6月30日,走进仁寿县曹家镇万亩梨园,随处可见生长茂盛的梨树和个头饱满的“六月雪”梨,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将“六月雪”梨发往全国各地。

“今天是今年发的首批货,大概有15000斤左右,主要发往深圳和成都。”曹家镇种植大户陈凯高兴地说,今年的“六月雪”梨品质不错,个头大,口感好,价格也卖得不错,完全是供不应求,很多商家在三月梨花开后,就已经下单预定了。

据《仁寿县志》记载,明末清初,曹家镇就开始规模种植梨,是远近闻名的百年梨乡,梨产品和梨文化底蕴丰厚,现存最古老的“梨树王”已有500多岁了。在曹家镇,近3.1万亩的梨树林里,至今存活着400年以上的老梨树1700余株,100年以上的老梨树7万余株。

“六月雪”梨则是曹家镇近年培育的新品种,具有富锗的特性,因在六月下旬上市,果肉色泽纯白,细嫩化渣、脆嫩多汁,风味极佳,赢得了八方客商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一颗梨,带活一个产业。近年来,曹家镇始终围绕“百年梨乡”品牌,推进梨产业做大做强。截止目前,曹家镇已种植有富锗“六月雪”梨、富锗黄金雪梨、富锗龙眼贡梨、富锗金花梨等多个优质品种,面积达3万余亩,年产值2亿元以上。

目前,依托梨产业,该镇正在加快建设集花园、果园、乐园“三园一体”的四川特色梨小镇,打造春赏梨花、夏品梨酒、秋摘梨果、冬补梨膏的金色梨园,让文化软实力变成乡村振兴的硬支撑,奋力描绘曹家镇农旅文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