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设“四张网” 仁寿公安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2-05-18 12: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文钦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文钦 眉山频道 方旭)为切实抓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仁寿县公安局严设“四张网”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铺好巡逻防控网,提高对火警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仁寿县公安局按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理念,加大对连片坟地、林地与耕地边界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工作不留死角,全力抓好火源管控,牢牢把握森林防火主动权。

构建联防联动网,加强专项整治和火案查处。仁寿县公安局按照专项整治方案,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并组织应急、林业等部门联合发力,共同推动森林防火工作深入开展。

织密源头防控网,提高森林防火管控能力。仁寿县公安局以镇村、林区为单位划分片区,采取包干、网格管理的模式,落实责任片区,通过群防群控+科学防范,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建立宣传教育网,筑牢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辖区派出所通过以案说法、张挂横幅标语、进家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法律七进”等形式,或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护林防火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以案说法宣讲20余次、发放宣传单8400余份、悬挂固定标示牌2000个、张贴海报600余份,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