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9.5万亩小麦全面开镰抢收

2022-05-07 16: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5月5日一早,在仁寿县方家镇水池村,几台大型收割机正在金色的麦浪中来回驰骋。不多时,一颗颗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仓门倾泻而下,源源不断地被送进拉粮车。

(潘建勇摄)

“经过前期选用良种、科学水肥运筹和强化田间管理,今年的小麦亩产达到400公斤左右。”种粮大户范琨对小麦的收成充满了信心,他在当地流转了4000余亩土地发展粮食种植,经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生产完全实现了机械化。

(潘建勇摄)

范琨告诉记者,以前靠人工收割小麦,每个人每天只能收完一亩地,如今依靠机械化作业,每台收割机每天可以收60亩小麦,省时又省力。

(潘建勇摄)

眼下,仁寿县的9.5万亩小麦进入收获季节。抓住晴好天气,当地农机部门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合理调剂调配机具,组织860余台收割机械加紧抢收,确保在五月中旬左右小麦全部颗粒归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