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举行“文宫枇杷”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和发展项目培训会

2022-04-27 15: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 记者 张蒙)近日,走进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青色、淡橙色的枇杷鲜果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再过大半个月,这里将迎来枇杷接踵成熟丰收的盛景。

仁寿县文宫镇是“中国枇杷之乡”,枇杷种植史已逾百年,2010年,“文宫枇杷”获中国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4月21日至23日,由眉山市仁寿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牵头的“文宫枇杷”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和发展项目培训会在文宫镇石家社区举行。

在为期3天的培训会中,来自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仁寿县农业农村局、文宫镇人民政府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地理标志的相关知识和管理办法》《农产品地理标志追溯体系填报和管理》《土壤结构对枇杷的影响、化肥减量相关知识》《枇杷新品种培育情况》《承诺达标合格证的推广使用》等多个专项专题,为参会培训的枇杷种植户们做专业培训。

培训期间,三农专家、种植户代表还前往枇杷基地实地参观交流。文宫镇农业服务中心徐雪兵现场讲解了枇杷种植的技术要点,分享了他在枇杷种植技术上的经验和示范操作。

参会的种植户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不仅学习和掌握了枇杷种植的更多技术知识,提升了对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和发展的认知,而且还增强了种植枇杷的信心,并希望积极融入到以“文宫枇杷”品牌为核心发展的仁寿枇杷产业的乡村振兴大潮中来。

近年来,仁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枇杷产业发展,通过运用老果园改造、品种改良、科学修剪、绿色防控、标准园建设等综合措施,有效地促进枇杷产业全域化提质增效。预计到2025年,仁寿县将实现枇杷年产量10万吨,产值达到15亿元。

图片来源: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