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樱桃甜蜜“上线”

2022-04-13 14:3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连日来,天气晴好,走进仁寿县满井镇安乐村樱桃基地,只见红彤彤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闪耀着诱人的光芒,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游玩、采摘。

同样高兴的还有村里的樱桃种植大户黄华军,2018年,他和家人在村里流转300余亩土地,种植了樱桃、李子、梨等果树,在村两委的帮助和指导下,他家的果树长势良好,今年樱桃喜获丰收。

“道路修通了,前来收购的商家络绎不绝,货车能直接开到果园边上。”黄华军说,依托樱桃种植,自己有信心把生活越过越好。

据了解,安乐村水果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以往交通是制约水果产业发展的瓶颈。2021年,该村改扩建道路13公里,宽阔的道路成为全村的希望路和致富路,村人均年收入增长到1.3万元,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俗话说,“三月樱桃花开遍,四月樱桃正鲜艳。”和安乐村一样,怀仁街道樱桃基地的4000亩樱桃也“上新了”。

“我们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樱桃,我家虽然只有5亩樱桃,但已经种植有十多年了。”怀仁街道吊庆社区6组种植户张光辉说,自己平时外出务工挣钱,母亲在家管护樱桃树,到了采摘销售的时节,他就回来帮忙。

张光辉介绍,每亩樱桃产量在1000公斤左右,每公斤平均价格在30元左右,只要管护得当,收入还是不错。

为了支持樱桃种植这一特色产业的发展,怀仁街道还修起了樱桃环线。盘山而建的环线全长14.65千米、宽5.5米,总投资3337.7万元,由道路黑化和观景平台两部分组成,途经四个社区,犹如一条丝带,将农户住家、果园农场、公路景观巧妙串联起来,游客能“走进来”,农产品也能“走出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