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仁寿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2 16: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来临之际,仁寿县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播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线上+线下 缅怀革命先烈

为让人们纪念先烈、追忆先贤,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美好生活。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线上线下的方式,弘扬英烈精神。线上,该局通过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有奖知识竞答的主题活动,旨在强化互联网思维,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线下,该局在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和学生通过致祭文、敬献花圈、默哀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3月25日,仁寿县还举行了以“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整齐列队,齐声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全体人员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并擦拭墓碑,寄托对英烈的追思之情。

致敬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该县华达综合高中、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等多个学校还组织学生代表到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学生代表们通过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等方式,感受英烈们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以及达缅怀之情。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发扬和传承先烈们勇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作为的人。”学生易君瑶说道。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大学生,我们必将传承英雄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将部队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发扬光大,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李思宇说道。

据悉,连日来,仁寿县师范附小、县少年宫、县人社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党员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擦拭烈士墓碑,聆听义务讲解员讲述烈士英雄事迹等,追忆烽火岁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精神祭扫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