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龙正镇发展鲜切花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01 16:5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皎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皎 眉山频道 曾永丽)3月31日,走进仁寿县龙正镇花龙社区花卉基地,记者看到,一株株颜色各异的非洲菊争相怒放、朵朵飘香,令人心旷神怡。村民剪花、切花,忙个不停,喜悦的心情写在脸上。

“花经过分级挑选,按照品质、规格大小等不同归类,包装出来就更好看了……”今年70多岁的村民郭昌元告诉记者,“我和老伴,以及66岁的兄弟长期在花卉基地打工,这里不仅离家近,一个月下来,我们收到的工资加起来能有7000元左右,生活过得非常滋润。”

据了解,花龙社区花卉基地占地500多亩,现有大花飞雁、小菊花、小手球、雪枊、香雪兰、又佳丽、绣球花等30多个品种,现年产鲜切花1100万枝,年产值500多万元。

近年来,花龙社区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业主建立花卉基地,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得益于花卉种植产业的发展,除土地每亩1000元的租金外,村民还实现了本村就近就业。“现在有120个村民在花卉基地找工,每月有2000元左右工资,顾家的同时还能务工挣钱,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花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吉明说。

接下来,花龙社区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将花卉产业作为“一村一业”优势特色产业重点推进,以花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