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用“心”辅导孩子健康成长

2022-03-28 16: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张敏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眉山频道 方旭)为促进小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质、维护小学生心理健康,近日,仁寿县汪洋镇学校以“心灵引领健康护航”为主题,对中高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疏导课。

课堂上,该校老师刘肖根据小学生情绪表现不稳定、易冲动愤怒、自我控制较差等特点,用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堂《善于控制愤怒》心理健康疏导课。课程以分享的方式让同学们知道不同情绪表现不同心情,通过直观的视频感受到因愤怒而造成的严重后果,传授给同学们怎样合理表达情绪以及控制自己情绪的方法。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到愤怒是可以调节和控制的,能正确的去面对愤怒情绪,也学到了如何去调节和控制愤怒情绪。

随后,该校李潇老师通过心理聚焦、心灵视窗、心灵氧吧、心海启航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小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采取活动体验、启发引导等方式进行教学,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掌握养成好习惯的方法,从而受益终身。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了小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有效促进了小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