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2022-03-25 15:5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进新时代,3月25日,仁寿县举行2022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以“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献花曲》的伴奏下,武警战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三鞠躬,对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随后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敬献鲜花,并代烈士亲属进行祭扫,擦拭烈士墓碑,寄托对先烈的追思之情。

连日来,仁寿县各部门也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24日,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教体局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纪念先人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宣讲活动,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各界人士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寄托我们的哀思,告慰烈士的英灵,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仁寿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永红说道。

退役军人橄榄绿志愿者红色宣讲员以《清明祭英烈 哀思颂忠魂》为题,为师生们深情讲述了阳廷安、李华云等先辈的感人事迹,激励大家要传承红色精神,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同学们还通过重温入队誓词、瞻仰烈士墓、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形式来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