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乡镇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2022-03-21 14:1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今年的桃花开得好,你们在生产中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可以告诉我们。”近日,在仁寿县始建镇的一业主的油桃基地内,该镇纪委干部正在详细询问业主的生产情况,认真记录他的意见建议,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随后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始建镇积极开展“访民情办实事 解难题”活动。全镇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采取进村入户、召开座谈会、与群众谈心谈话等形式面对面征求意见,广泛收集基层党员群众的问题、意见建议和诉求。

“非常感谢镇村干部的辛苦付出,多亏了他们,我家才顺利开展了春耕生产。”始建镇营山社区6组村民李志彬说,今年春耕之前,他发现河渠流水渗漏到自家田里,严重影响农业生产,正好遇到镇干部走访民情,便表达了自己的“焦虑”。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村干部立即进行实地查看,随后迅速组织施工队前往李志彬的农田,开始维修沟渠,为其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同时,镇村干部还积极为当地群众送技术、送物资、送服务,主动为缺劳户育秧播种,助力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始建镇镇村干部共实地走访群众125户,收集各类问题24个,解决春耕生产问题10个和其他问题14个。

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今年以来,按照“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的原则,仁寿县各乡镇镇村干部深入基层,走村入户,访民情,办实事,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