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展示+VR游戏 仁寿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让毒品预防教育更直观

2022-02-28 16: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文钦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文钦 眉山频道 方旭)戴上VR眼镜,让你体验不一样的毒品预防,3D全息投影人体器官危害体验,虚拟现实VR让你身临其境看到“吸毒后的你”……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禁毒宣传工作也融入了更多的科技元素。

日前,记者走进仁寿县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在现场记者看到,该馆突破了传统图片、展板展示的方式,将禁毒预防教育内容转为触手可及、体验感极强的“虚拟世界”当中,让到馆人员通过自身与虚拟环境的互动获得知识和技能,真正使毒品预防教育活起来、新起来、动起来。

据介绍,仁寿县为加快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627工作”建设,结合实际情况,根据青少年心理特征,统筹规划在仁寿县建成44个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位于县职教中心的体验馆是最大的一个,总占地面积达到500平方,场馆以现代通信、网络、数据库技术为基础,实现了禁毒预防教育数字化、科技化,从建成至今已接待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30余万人。

馆内展示了各类仿真毒品模型、吸食毒品常见工具等,还配备了科教设备,包括禁毒微课自助终端毒驾VR体验、3D全息人体器官危害体验系统等现代前沿科技,在“搜捕吸毒人员”这一游戏环节中,通过VR沉浸式体验公安机关与毒贩作战打击毒品犯罪的经历,从而更加坚定了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的决心。

新颖的体验形式让青少年在游戏中学习毒品知识,提高了学习兴趣,也让到馆参观的成年人对充满科技感的体验项目兴趣盎然,在游戏中学习识毒知识,在游戏中提高拒毒技能,在游戏中坚定防毒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