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机遇 抓发展 仁寿黑龙滩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2021-08-13 12:45: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端 陈燕利 记者 王青山

黑龙滩景区内,游客体验小火车

罗端 陈燕利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从眉山岷东新区上简蒲高速,几分钟的车程便进入仁寿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黑龙滩出口。这是简蒲高速上最能“留住人”的一个节点,黑龙滩,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本土美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8月4日,走进仁寿县黑龙滩风景区,碧波万顷,水天一色,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山水画卷呈现眼前。简蒲高速公路的贯通,也为黑龙滩景区带来了黄金发展机遇。

今年,仁寿首个火车主题乐园——中铁火车来斯开园试运营,成为都市人周末的遛娃又一好去处。这里有沉浸式火车沙盘乐园、火车积木乐园、火车水趣园、水上火车、火车民宿、火车街区等,不仅可以拍照打卡,还可以带孩子们来了解火车的文化历史,可以说是集科普教育和体验休闲为一体。

在火车主题乐园里,游客在欢声笑语中了解火车文化。踏上游船,行至黑龙滩八仙群岛,独具特色的水上盆景深深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黑龙滩的生态鱼带有二维码,安全又美味,特别是特色剁椒鱼头,味道简直不摆了!”游客周斌说。

近年来,仁寿县不断打造旅游新亮点,稳步推进核心景区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乡村旅游升级。如今,黑龙滩景区也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