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黑龙滩开展水文化教育 共建和谐美好灌区

2021-08-13 12:42: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端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黑龙滩水文化长廊(罗端/摄)

罗端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为实施黑龙滩“六个灌区”建设工作规划,开展“一湖一站一景”建设,大力弘扬蜀水文化,2019年10月,黑龙滩灌区管理处开工建设黑龙滩水文化长廊,今年7月竣工。

如今,走进黑龙滩水文化长廊,迎春坪、丰碑坪、思源亭、清风亭等分列排布,旋转楼梯、玻璃栈道、观光廊道、人才公寓、文体中心、休闲游步道分布其中。在展示区域,廉政文化、水利文化、黑龙滩水利工程规划建设等文献和图片展出,彰显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其中,4米高的黑龙滩水库俯瞰图激励着新时代水利人传承黑龙滩精神,再创水利事业新辉煌。“悬挂的灌区渠系图,清晰展示了黑龙滩灌溉区域及渠道分布,凸显了黑龙滩灌区工程在保障灌区城市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防汛、抗旱等方面的重大意义。”黑龙滩灌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随后,走进文体广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休闲设施齐全。漫步半山步道,鸟语花香,绿树成荫,人才公寓为新进人才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积极争创‘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推进黑龙滩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黑龙滩灌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