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加大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查处力度

2021-05-27 17:35: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龙怡有 潘建勇

四川在线消息(龙怡有 潘建勇)“你们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眉山市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和监理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责令你们项目施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并在眉山市住建领域信用平台上扣3分信用分。”近日,仁寿县住建局建管股的工作人员对城区一建筑企业现场进行信用扣分。

为进一步完善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氛围,促进建筑施工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今年以来,仁寿县对在当地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具有建筑工程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并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建筑施工企业,开展信用信息评价工作。

“根据系统收集的企业基本信息、业绩、纳税、奖励和处罚等情况,计算出企业信用信息评价结果,并在评价系统上向社会公布。”仁寿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

仁寿县通过为建筑企业良好行为加分、给不良行为减分的方式,在建筑市场上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氛围,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建筑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