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党史宣讲进校园 聆听英烈故事

2021-04-23 10:56: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我深刻知道我们现在还能够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安稳读书写字,是多么的幸福,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所以今天的美好时光我们一定不能浪费,我们要抓紧一切时间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4月22日,仁寿中学高二学生王稀熠听了党史宣讲后感慨道。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22日,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仁寿中学开展“英烈事迹传千古、争做红色接班人”宣讲活动。

宣讲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李吉祥和参加中印自卫反击战老兵陈书伦的事迹。随后,仁寿一中高级教师、四川省优秀班主任、县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宣讲队成员朱清成以“英烈事迹传千古、争做红色接班人”为题给同学们做了主题宣讲,希望同学们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魄,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接过接力棒,奋进新征程,勇担时代使命。

“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意识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更加坚定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仁寿中学高一学生邹常宇慧说道。

宣讲结束后,全校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用行动来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下一步,该县还将结合仁寿红色文化底蕴,通过全媒体主题宣传,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深植于广大青少年心中,不断激发他们爱党爱国情怀,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