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退役军人多措并举学党史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

2021-04-11 18:52: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荣小瑶 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荣小瑶 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9日,在泸定桥烈士纪念碑,来自仁寿县的退役军人代表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正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响在纪念碑上空。这是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退役军人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一个缩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全面深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

看红色影视,传承红色基因。组织退役军人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勇士》,重温红军强渡大渡河,一昼夜奔袭120公里,22名勇士冒着枪林弹雨飞夺泸定桥,一举粉碎国民党围剿阴谋的英雄壮举,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爱岗的意识。

唱军歌,扬正气。组织军休干部、企业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干部、复员干部、志愿兵、义务兵等代表,唱响《中华人民解放军军歌》、《我是一个兵》、《一二三四歌》等军歌,唱出了广大退役军人攻坚克难、能打胜仗、勇争一流的顽强斗志,激励着退役军人砥砺前行,践行传承军人优良作风的庄重承诺。

过泸定桥,唤起红色记忆。组织部分自主择业干部、转业干部、复员干部、企业军转干、志愿兵、义务兵等群体代表来到泸定县大渡河畔,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退役军人代表依次走上铁索桥,感受着当年革命先辈们面对汹涌澎湃的大渡河、空荡的铁链与敌人火炮机枪的封锁,攀过铁索,消灭对岸敌人的英雄壮举。

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全体退役军人代表沿着红军路,来到泸定桥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服务人民”的初心。

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增强爱国爱党情怀。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陈列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场景、雕像、烈士遗物等,在讲解员详细讲述中每一位参学人员重温红军长征中的英雄壮举,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

谈学习感悟,坚定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看红色影视、唱军歌、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各阶段的发展历史,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华民族强大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