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钱换花束 仁寿文明祭祀树新风

2021-04-01 10:04:3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侨 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郭侨 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3月31日,在仁寿县曹家镇东联村,志愿者们忙碌地对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大家文明祭祀。

为倡导绿色拜祭、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连日来,曹家镇组织开展“纸钱换花束”活动,引导当地群众以鲜花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该镇共安排了9辆森林防火巡逻车每日不间断进行宣传巡逻。同时,各村(社区)召开宣传会议、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示,并运用网络平台引导群众转发“纸钱换花束”活动倡议书。

连日来,曹家镇驻村工作组、党员先锋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巡山护林员、民兵巡逻队、网格员劝导组、道路安全劝导员7支队伍实行轮巡,全力倡导文明祭祀,保障森林防火。此外,该镇还在各个上山路口设置了12个执勤点位,严查进山扫墓人员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同时,用700余束鲜花和塑料花置换扫墓人员的纸钱纸炮,并回收火种。

曹家镇党委书记黄小芮表示,这项活动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题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今年,曹家镇公益性公墓项目已竣工验收,未来将结合“文明义仓道德积分超市”建设,积极推进殡葬改革。镇里会继续推进移风易俗行动,将绿色祭祀作为道德积分的重要内容,不断引导群众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