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多样形式 掀起学党史热潮

2021-03-19 11:21: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侨 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郭侨 潘建勇 眉山频道 方旭)3月17日上午,仁寿县军休所党支部组织30余名支部党员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仁寿城市湿地公园里的组仁驿站,通过图文并茂的生动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了解了全县“从无到有、从星星之火到可以燎原”的党组织和党员发展史,学习了在大党建引领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涌现出的优秀党员模范人物事迹。

下一步,县军休所还将通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观看党史专题影片、走进校园讲党史、“践行入党誓词”专题讨论等创新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和学习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学促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连日来,仁寿县各部门、乡镇、学校等,通过多种形式,共同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

“我们自创了‘五学’模式,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仁寿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组织送学。梳理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订购学习书籍,定制学习教育读本。结合赛评亮活动,组织政治轮训,确保学习教育“零距离”、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从思想上走在前面。

领导带学。利用动员会宣讲解读,增强学习教育引领力。聚焦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带头到联系支部上“铸魂提神”专题党课,走上讲台以身示教,以上率下“示范学”,确保学习教育有方向。

重点重学。聚焦司法行政的难点堵点,以学习教育为抓手和契机,搭建平台,深入研究、逐条研学、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形成学习教育推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整体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集中领学。邀请专家、领导开展专题辅导,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分批次接力学,激励汲取政治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司法行政干部干事创业的风采。

个人自学。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通过每周一讲、每周一试、撰写心得体会、督导检查等方式,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