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分享“纪检小故事” 争做纪检出彩人

2021-03-16 09:50: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李艾伦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潘建勇 李艾伦 眉山频道 方旭)“在省纪委监委上挂学习期间,从前辈身上,我深深体会到,纪检监察工作必须要做到有理有法有情。我从一个行贿金额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这是一笔有整有零的行贿金额,是个让人琢磨不透的数字……”

“我今天演讲主题是‘变与不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一招鲜吃遍天’转化为‘招招鲜’,监督别人就要比别人更专业,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近日,为丰富多彩做好党史教育,激励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学习革命先进精神,仁寿县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以“纪检小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弘扬老一辈纪检人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的优良作风,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积极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从刚进入纪检监察岗位的忐忑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做一家事、说一家话”;从监督执纪的茫然到狠下深水永葆学习冲劲成为行家里手;从办案中遇到的“奇怪”行贿金额到事实清楚、有理有据。12名选手参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引经据典、声情并茂,讲述着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表达对纪检监察工作体会,从不同侧面阐述对忠诚、干净、担当的理解,抒发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纪的真挚情怀。

一个个小故事里有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时不被理解的“委屈”,有专注于工作疏于照顾家人的愧疚和亏欠,更多的是勇于监督、敢于履职的“决心和勇气”,全方位展示了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党内政治生活的“纪律铁军”的责任担当。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综合打分,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

这次主题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向身边榜样看齐,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竞赛只是过程和形式,其目的在于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和实战中提升履职能力,继续紧盯自身建设,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大升级”,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