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汛救灾硬仗!仁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2020-08-17 18:10: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梁娟 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潘建勇 梁娟 记者 方旭)“屋头还有没得人……”8月16日晚上,在仁寿县禾加镇共和社区的地质灾害点,这样的声音比哗哗的雨声还大。喊话的是新任禾加镇共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强,多日的强降雨,他一直坚守在排查、救灾工作第一线,或背或抬转移群众。他说:“我是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看到群众受灾受难,心里很不是滋味。这种时候我们就必须站出来,站在前面,全力抢险救灾,确保我们的群众安全。”

王强只是禾加镇全体镇村社干部的一个缩影。受强降雨影响,8月15日23时—16日23时,禾加镇最大降水量达223毫米。全镇共出动镇村社干部400余人,昼夜奋战,摸排灾情,整治隐患,转移群众474户,1399人,无一人伤亡。农作物受灾2204亩,农房倒塌7间,受损236间,道路损毁约1.5公里,渠道垮塌10处270米,鱼虾塘受损250余亩。

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禾加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开展救灾后续工作,首要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引导群众积极开展自救,不等不靠。一方面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水库、河道、堰塘等进行巡查,随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另一方面进村入户深入摸排,凡存在潜在隐患的地质灾害点,立即转移涉险群众,确保安全。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供水排查、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