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村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仁寿宝飞镇开展职业技能免费培训

2020-08-17 15:56: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成钧)“镇上组织的这次免费培训,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有了一技之长后,不论是自力创业还是外出打工就业就有保证了。”说起开展职业技能免费培训的好处,仁寿县宝飞镇不少参加过免费培训村民都异口同声地说。

为促进更多农村劳动者创业就业、转移就业及就地就业,为提高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劳动力就业,实现农民增收,8月13日,仁寿县宝飞镇2020年首期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副镇长梁英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机遇,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主动接受新知识,做一个有头脑、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农民:二是要尊重劳动成果,认真听讲,切实领会培训内容;三是要遵守学习纪律,保证良好的课堂纪律。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由仁寿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管,培训工作采取组织定点培训机构送培下乡的形式开展,委派内江市东兴区众信技能培训学校仁寿培训点在本地开班。培训科目有中式烹调师(中级)社会需求广泛的技能。本期培训将持续到9月9日。

全镇年龄在16周岁至59周岁的男性和16周岁至54周岁的女性农村户口人员、失业人员、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人员、退役军人共58人报名参加培训。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也是重要民生工程之一。通过此次培训和学习,让更多的农村青年掌握一技之长,也为农村劳动力就业及外出务工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