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宝飞镇全面打响“厕污共治”满意度提升攻坚战

2020-07-08 10:01:1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 郭成钧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 郭成钧 记者 姚粼)7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厕污共治”流动现场会,在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香楠社区和尖石村举行。

当天参会的人员有各村社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施工方代表31人,在副镇长姜道学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香楠社区和尖石村的三处“厕污共治”规格现场,听取了当地村社区干部和施工方代表的现场发言,让到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因地制宜地实施厕污共治方式,加快厕污共治施工进程。

去年以来,宝飞镇以“全面整、长效管”为工作思路,立足丘陵乡镇“河畅水清”的先天优势,坚持厕污同治行动,采用“截、清、治、修”多种治理方式相结合实现重点突破,在消除污水“病灶”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水清、村绿、景美”的环境的满意度提升攻坚战。

与此同时,该镇依托项目实现长效治理,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截污纳管工程、休闲绿道工程为抓手,三管齐下,达到厕污同治的效果,从源头上减少农业污水;加快推进集镇和乡村截污纳管工程,已完成管网铺设38.2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