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怀仁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07-01 14:16: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冲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冲 特约记者 潘建勇)“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们,不但帮助我们一家脱贫,还住上了新房,有了稳定的收入!”7月1日,仁寿县怀仁街道黑虎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建文感激的对来他家走访的帮扶干部李超说道。

朱建文一家5口人,三个儿女均在接受义务教育,本人和妻子文化素质低、思想保守,加之缺乏资金,于2013年底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收入全靠朱建文一个人在周边打零工赚取,生计维持困难。在了解朱建文一家困难后,怀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社区班子和帮扶干部通过多次座谈,面对面分析其致贫原因,共商脱贫措施。在干部的帮扶下,朱建文和妻子转变了观念,克服了“等、靠、要”思想,借助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等精准扶贫政策,朱建文一家住进了新家,种植起了藤椒,还养殖了40多只鸡鸭,如今年收入达到了5万多元。

为进一步强化帮扶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巩固和稳定脱贫成果。6月份以来,怀仁街道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党员干部们进村入户,对所有建档立卡贫户和残疾、低保、特困等“三类人员”进行走访;走访中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慰问品和进行谈心谈话感恩教育,对残疾、低保、特困等“三类人员”走访时,看其住房是否安全和收入情况。

按照“不漏社、不漏户、不漏人”的要求,干部在走访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帮扶措施、算清群众收入账,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算账,提升群众满意度,保障群众长效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