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宝飞镇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2020-04-17 17:16: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4月16日,眉山市仁寿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宝飞镇,对全镇6口水库开展了堤坝的汛期安全检查工作。

4月15日,宝飞镇副镇长张文兵就带领水利、国土所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山平塘水库、河段渡口、地质灾害点等进行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连日来,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宝飞镇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对学校、地质灾害隐患点、乡村道路、水库、山平塘堤坝的汛期安全工作。

广泛宣传汛期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汛、防灾知识和抗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及时召开了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动员大会,成立汛期安全工作防范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山平塘堤坝、河流水位流量、自然灾害易发路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进行排查处理,及时做好隐患治理工作。加强汛期的检查巡查力度,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安全生产,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值班备勤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并要求各安全生产隐患点干部职工严防死守,及时报送紧急情况和信息,确保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