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镇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2-12 20:23: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自1月23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积极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役中,200余名镇、村干部、志愿者、回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老党员、老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起基层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在对各村社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后,全镇继续加强对场镇的封闭式管理工作。

在市场管控上,宝飞、凤陵、鹤立市场商户凭经营证销售生活必需品,每个村民小组每天发放3张当日有效的市场准入证,城镇居民每户每4天发放1张准入证,所有进出市场采买人员凭市场准入证方可通行。同时,在3个市场设置4个卡点,组织6支流动巡逻劝返队伍,共劝返流动摊贩6个,无证赶场的村民66人。

在场镇的封闭式管理上,宝飞大桥出入口暂停通行,全封闭,只保留到彰加、始建的蒋家坳1个进出口;对蒋家坳进出口实行24小时设岗设卡严格检查,村(居)民进出一律佩戴口罩、持暂时出入证、进行体温测量无发热等症状、登记相关信息后方可进出。

在场镇小区封闭是管理上,该镇在各小区通道口设置卡点、安排专人值守、监测体温,原则上只允许本小区业主持证进出。

通过加强封闭式管理,该镇进一步收紧防护网,大大降低群众交叉感染的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