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0-01-08 18:39: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1月7日上午,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全镇73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42000余名选民的重托,集聚一堂,共谋发展良策,共绘发展蓝图。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权利。本次会议还严格履行法定程序,成功选举产生宝飞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新当选的人大主席、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还举行宪法宣誓。

据了解,这是乡镇区域调整后,宝飞镇召开的首届人代会。会上,镇党委书记杨力作了重要讲话。

杨力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加强党对全镇各项工作的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及时研判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坚持不懈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开创人大、政府工作新局面。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形势下,镇人大、政府,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一要把握重点,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突出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等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营造环境,优化投资发展空间。要坚定不移的围绕县委十八届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工业强镇、农业富镇、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目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入驻,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三要发挥好代表作用,推动经济发展。坚持科学谋划、依法监督、开拓创新,履行好代表职责,维护好人民的合法权益。

要学习贯彻新理念、新思想,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全新的理念、开放的眼光、战略的思维谋划镇域发展,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围绕全镇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努力将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落实,守牢纪律底线,在坚持中见常态,求成效。

镇人大主席团要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多走村串户、深入走访,把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民生呼声反映上来;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湾头桥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镇人民政府在新的一年里,要大力推进“一村一产业扶贫基金—致富奔小康产业”建设,支持乡村实体经济发展,探索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模式和长效机制,不断消除薄弱村、打造一批富裕村;坚持“输血”与“造血”双管齐下,全力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努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建设美丽乡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