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镇选民踊跃参加人大代表投票选举

2020-01-06 17:57: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1月5日,是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区域调整后的第一届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集中投票日,26071名选民分别在全31个选区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依法选举出73名镇人大代表。

上午8时开始,各选区广大选民纷纷来到会场,佩戴好《选民证》,依法行使光荣而神圣的权利,选出自己信赖的代表。其中不乏七八十岁高龄的老爷爷、老奶奶。会场内“依法主动积极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的标语格外耀眼。

考虑到部分选民出行不便,对少数因在外工作不能亲自参加投票的选民,采取委托投票的方式,保证所有选民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我得选一个真正能为群众代言的人大代表。”在龙马村选区,83岁的老党员谢代银在票箱前投下了神圣的一票。正在填写选票的选区居民侯淑香说,希望选出的人大代表,多为我们办好事。

据了解,为做好新一届镇人大换届选举,宝飞镇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中依法推进换届工作。同时,还运用微信、网站、横幅、LED屏、标语等媒介进行广泛深入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选举日当天,镇党委书记杨力还亲自到宝珠、香南等选区亲临督导,与到会遗选民亲切交谈,有力地促进了依法推进换届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