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舞庆元旦 仁寿县宝飞镇向祖国乡村振兴送祝福

2020-01-02 14:51: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欢声笑语辞旧岁,踏歌起舞迎新年。1月1日,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仁寿县宝飞镇印河村“庆祝元旦,振兴乡村”文艺演出在村委会广场热闹举行。全村400余名村民出席这一活动。

本次文艺演出共有20个带有浓厚乡土味的节目,绝大多数是本村业余文艺爱好者们根据本村的真实事迹自导自编自演的。

演出在舞蹈《歌唱祖国赞美家乡》中拉开帷幕,那充满活力的舞姿将全场带入美妙的情境。接着由广场舞《最美宝飞人》唤起了在场观众们的激情,民乐合奏《印河山水好风光》则又为演出增添了典雅清丽的旋律;三句半《印河村荒山结起了金果果》,把在乡村振兴战役中,实行土地流转900亩,让昔日的荒山野岭变成金山银山的事迹,真实地展现在舞台上。由8位幼儿班小朋友表演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获得全场阵阵掌声。

特别是快板《好媳妇张秀慧》,把本村公认的“好媳妇”、32年如一日,无悔无怨地照顾多病的公公和婆婆的动人事迹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到会观众对张秀慧报以极其热烈的掌声,让极使在最困难重重的时候都没有流过泪的张秀慧热泪盈眶,让张秀慧起身多次向大家致谢。张秀慧的这种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再次感动大家。于是一名知名人士特地拿出2000元,当场赠送给她,向她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时,全场掌声雷动,再次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张秀慧也再次热泪盈眶。

由村老协会四位老人自编自演的喜剧《汪大哥喜结良缘》,用本村真实事例,用夸张的艺术手法,真实地展示出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汪大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脱贫致富后在58岁时喜结良缘的故事,让全场村民笑的前仰后合,真实地展示了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所取得的伟大战绩。

本次演出中村民们用高歌抒心声,热舞庆新年,共聚一堂歌唱改革开放共振兴的新时代主旋律,让群众元旦佳节同庆祝、向祖国乡村振兴送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