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凤陵乡人大纪委开展秋季开学教育收费督查

2019-09-01 13:02: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石莉萍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石莉萍 特约记者 郭成钧)9月1日是今秋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学校收费也历来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亮点和重点。

今秋中小学开学收费如何?为给全乡家长和学生一个满意的交代,9月1日,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人大、乡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到凤陵、骑虎两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督查2019年秋季开学教育收费情况。

通过当场核票据、查收费公示栏、听汇报、走访学生和家长等方式,仔细检查了学校实际收费情况,重点检查了教育收费公示、学生食堂伙食费、教辅资料征订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了解到,学校伙食标准严格按照秋季开学收费标准执行,与学生学习相关期刊、教辅资料费及学生保险、牛奶等费用,一律由由学生或家长自愿至邮局购买和自主交到保险公司。

督查显示,全乡两所学校收费做到规范、公开、透明,不存在违规收费、乱收费现象,整体情况较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