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农旺镇抓好灾后环境卫生治理热潮

2019-08-12 11:03: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今天上午是我们队冲洗被水淹了的院坝和公路上泥沙的日子,之后还要打药消毒的,这也是加强环境卫生的重要方面,请各家各户都行动起来哈。”8月11日,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玉泉村3组的村民小组长通知到。

自8月6日发生一场暴雨后,农旺镇不少街道、农户院坝都被水淹,部分化粪池也产生泄漏;因山洪暴发,泥石流倾泻而下,致使一些镇村公路中断、到处是泥浆;房屋倒塌,河流洪水猛涨、冲来大量的树枝杂草……

为改善全镇卫生环境,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增强村民的环保和卫生意识,近日农旺镇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全员上阵,因村施策、重点突破,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的新高潮。并探索出“党员干部带动、公益岗为主力、镇村分级监管”的管理机制,使全乡生态环境和卫生面貌再上新台阶。

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都来到各自分包的村里,和大家一道参与大整治行动。

整治活动从道路沿线到河边桥下,从村内巷道到村村结合部对辖区内可视范围进行全方位的清理。特别是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从道路垃圾到污水再到路面、废弃物、不规整的堆放,所有的垃圾全都清理干净。

据悉,全镇彻底消除了130多个卫生死角,清理50余处杂物堆放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