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宝飞镇开展汛期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9-08-12 10:39: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据天气预报,明天我县又可能发生雷阵雨。因此,在切实关注山体滑坡、保障房屋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要特别注意农村公路的安全防范工作……”8月12日,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民权村党支部书记舒万富在党员学习会上反复提醒。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连日来,宝飞镇组织安监办、综治办、国土所工作人员组成排查组,在各村、社区干部的紧密配合下,对全镇村道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对全镇村道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是从8月10日开始的。是继8月6日特大暴雨发生后,部分乡村水泥公路发生边坡垮塌,至今尚未加固。旨在及时发现、整治连续强降雨后给农村公路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重要路段、事故多发易发段、连续弯路、急弯陡坡、视线不良、斜坡弯坡、学校路口等有行车安全隐患路段道路施工等路段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路面易损易进行了全面摸排。特别对农村公路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以及容易发生塌方、落石、山体滑坡等隐患路段,实施重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截至目前,共查出交通警示标志缺失、山体滑坡碎石挡道、路面下沉等安全隐患排查出存在的安全隐患30处,重大隐患3处。”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镇里能整治的安全隐患,我们将及时组织工人进行维修整治;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在短时期内整治的,我们实行重点监控,及时上报区级有关部门,并设置警示标识提醒和行人安全提示,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