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黑龙滩镇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6-26 18:15: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观念,宣传禁毒政策,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6月26日,仁寿县黑龙滩镇党委政府在四海广场集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毒品种类识别方法,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宣传禁毒政策,介绍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奖惩办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毒品犯罪工作。讲解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对群众不明之处进行答疑解惑。全国禁毒先进个人、仁寿县禁毒委工作人员赵茂康生动地为群众讲解如何识毒、辨毒、防毒的知识,接受群众咨询。

活动中,还举办了专场文艺汇演,舞蹈《爱的呼唤》,把家人对吸毒迷途知返、回归社会的期盼表现得淋漓尽致。禁毒宣传快板用欢快的表演形式,倡导群众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小品《悔悟》把吸毒人员从痴迷毒品到意识到毒品危害并主动戒毒拒毒心路历程蜕变演得真实感人。

通过一系列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到党和政府对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强有力的禁毒工作措施,更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传统毒品与新型合成毒品危害的全新认识,筑牢了人民群众禁毒防线。切实有效增强了群众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