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农旺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23 15:55: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5月22日上午,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政府在紧靠富加至汪洋公路玉泉井大桥的玉泉村6组地质灾害点,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全体镇干部、民兵应急小分队及镇卫生院、当地村民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由副镇长成亮任“地质灾害点演练活动”现场总指挥长。

这次演练以玉泉村6组张永建房屋后面的山体因近期突降大雨,导自山体滑坡、冲坏张永建房屋后墙、导致夫妇被困、继而道路阻塞为演练背景,当地地质灾害观察员发现灾情后马上急剧地鸣锣报警、并以信息发布、应急队伍集结、现场抢险(组织群众疏散撤离、伤员救治)等为演练科目,历时40分钟,各小组按照演练计划和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镇防汛指挥部召开了全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总结大会,总指挥长成亮做重要讲话并组织培训防汛减灾预警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地质灾害抢险救援演练,检验了全镇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全镇抗灾抢险的应急救援反应和实战能力,强化了村民的防灾避险意识,积累了抗灾抢险工作经验,全面提高全民防灾避险意识,一旦面临灾情能够迅速有序的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