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禄加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0 17:12: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才彬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才彬 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召开的“关于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净化社会风气,该镇周密部署,快速行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据了解,此次会议总结了今年一季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所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针对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开展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布署。

高度重视 强化领导

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人大主席、镇长为副组长,镇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及派出所、司法所、财政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思路,以“零容忍”态度,向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亮剑”,确保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加大宣传 营造氛围

该镇通过召开群众专题会、院落会、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发放宣传单、LED电子显示屏、QQ群及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12类打击重点,使扫黑除恶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创设了良好的执法环境。

彻底摸排 收集线索

该镇由驻村、社区领导牵头,派出所、司法所、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参与,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各村、各部门开展“拉网式”摸排,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进行“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突击检查,通过群众访谈,匿名举报、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使扫黑除恶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保持扫黑、除恶、治乱的高压态势。

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

突出延伸打击,聚焦黄赌毒、紧盯盗抢骗,充分发挥纪委、公安、司法职能部门作用,把扫黑除恶、党风廉政、信访维稳,尤其是与当前脱贫攻坚、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查证属实的黑恶势力和违纪问题,严肃惩处,决不姑息。

同时,成立由镇纪委、司法所等人员组成的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村的宣传措施落实情况、线索摸排情况等进行督导,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以最大力度、最佳效果,顺应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