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新店乡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08 10:47: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汛期来临,为进一步掌握境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地质灾害易发地段的实际情况,严防地质灾害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7日,眉山市仁寿县新店乡组织乡防汛指挥部、乡城建办、国土所、村(社区)负责人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冒雨现场巡查。

巡查中,重点对该乡东桥村等12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点进行察看。同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讲解地灾应急知识,提高防灾避灾意识;对隐患点群众信息进行登记,并一一叮嘱隐他们要密切关注地灾预警预报,以便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新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2019年度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制定了地质灾害防治考核办法,并与全乡各村签订了地质灾害责任状,严格落实防治责任人和监测人员及灾情防治和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乡防汛指挥部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相关部门和村(社区)安排专人负责巡查和预警,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 积极加强对地质灾害的防治和监测,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