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满井镇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

www.scol.com.cn (2019-05-08 10:44: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5月7日,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召开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各社区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平对全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要求各社区、各村委要实地核查前期所上报的隐患点,保证排查结果的准确性,做到不错、不漏。

镇党委书记黄辉强调,镇村干部要联合行动,做到早动手、早准备、早落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排查灾害隐患到位。要对全镇50多处滑坡、山洪、泥石流、山体塌陷、落石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根据范围、程度、险情等设立标示牌,禁入线。同时,搞好应急避险演练,提高干部群众的自我预防能力。

组织力量到位。各村要及时成立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救援抢险大队,分片驻点抓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建立报警铜锣队、信息员,进行24小时值班巡逻,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监测预警到位。各村要切实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各类自然灾害和天气变化,随时关注汛期地质灾害点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镇安监站、国土所、各村要加强对接联系,不断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防灾意识,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该镇党委成员就深入到村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现场观察地质灾害隐患。每到一处,镇领导班子成员仔细勘察安全隐患点周边的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安全隐患点的排查治理情况,听取村“两委”干部关于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的介绍,并现场提出防治建议。

在半山村,镇党委书记黄辉强强调,全镇要充分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汛期对地质灾害防治带来的不利影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全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安排认真负责的人员作为监测员,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监测预警工作。

在广桥村黄辉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立足防患于未然,把防治工作主动向前延伸,时刻关注动向,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转移、早治理,坚决防止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安全事故;要强化检查巡查,既要组织发动当地群众,又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和仪器设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并强化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险情时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地质灾害的预防宣传,让群众了解地质灾害的风险,掌握地质灾害的应对措施,引导群众树立起相信科学、尊重科学的观念,切实增强防灾、抗灾、减灾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