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出入境成功办理首例异地申办护照业务

www.scol.com.cn (2019-04-09 10:45: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建伟)4月9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出入境窗口成功办理了当地首例异地申办护照业务。

据悉,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和眉山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的统一安排部署,自今年4月1日起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业务。

4月2日,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居民林先生和林女士夫妇到仁寿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申请办理普通护照业务,现场民警确认其符合“全国通办”便利措施申请条件后,主动引导其填表、免费采集制证照片、预受理。

在顺利完成申办程序后,林先生夫妇高兴的表示,“我们在仁寿做生意,只有春节时才回福建老家,但是每次回去不是碰上单位放假就是办证的人太多而没有办成,因这次行程比较急,专门跑一趟又不划算,所以了解到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可以“全国通办”后,专程来办理普通护照,从填表到完成全部申办程序,前后不到10分钟。“全国通办”新政的实施,让我们节约了路费又节约时间。对外地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真是太方便了!给出入境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