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雏菊工程”让乡村儿童上好艺术课

www.scol.com.cn (2018-12-04 10:34: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12月3日下午,眉山市仁寿县宝马镇九年制学校里,管弦乐队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演奏《春江花月夜》。

去年10月起,仁寿县携手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在乡村学校开展艺术教育“雏菊工程”,创新乡村儿童艺术教育新模式,促进城乡艺术教育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仁寿“雏菊工程”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将连续实施三年,课程包含管乐、弦乐、芭蕾、美术等多个专业。项目还创建选课走班艺术教学新模式,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门或几门课程。课程由四川音乐学院等高校专业教师到学校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教学。

此外,为实现主要艺术教师本土化,仁寿县艺术中心指导小组成员、艺术学科工作室成员50余人还在活动期间选择跟班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