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148项负面清单精细化监督党员干部

www.scol.com.cn (2018-10-10 16:23: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谢婵娟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谢婵娟 记者 袁丽霞)“今年的目标分已经扣了2分了。”不久前,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镇纪委对镇干部上班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时,张某某因两次都不在岗位,受到提醒谈话、扣减目标考核分2分的处理。

近日,仁寿县制定出台《仁寿全面从严治党精细化监督实施方案》,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县级主管部门为监督主体,重点围绕“定位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等开展监督。

通过组织生活、党内谈话等,仁寿县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并明确建立党员干部精细化监督负面清单。据介绍,清单包含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7大类148小项。未经允许将电脑、照相机、摄像机等公物带回家中使用的;在公共场所仪表不端、衣着不整,或语言粗陋,造成不良影响的等都被列入负面清单。

该县藕塘乡政府工作人员陈某某,拒绝执行低保入户调查工作,受到提醒谈话、扣减目标考核分0.5分的处理。

仁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摒弃“违纪只是小节、违法才去处理”的惯性思维,要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规范党员干部“小事小节”,防微杜渐,使党员干部知行止、存敬畏、守纪律、讲规矩,避免堕入违纪违法犯罪的深渊。

负面清单监督如何落实?

仁寿县各监督主体对照负面清单及时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每月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报送监督检查台账。同时,各级党委(党组)还为每名党员干部建立负面清单问题台账、整改落实台账,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仁寿县开展两个责任落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一卡通”整治、正风肃纪等各类精细化监督检查100余次,查摆问题200多个,组织处理70人,纪律处分5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