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跨国志愿者仁寿支教

www.scol.com.cn (2018-09-30 22:09: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石艳琨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石艳琨 特约记者 郭成钧)9月29日,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支教志愿者,为眉山市仁寿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家长学校总校校长杨克能,发来了热情扬溢的感谢信,感谢杨克能一行对他们到中国四川省仁寿县识经镇白凤九年制学校实践支教时,对他们的真诚教诲和热情接待。

据了解,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支教志愿者,是按中国与新加坡有关支教协议,于9月12日到达白凤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开始了为期12天的跨国支教活动的。仁寿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家长学校总校校长杨克能于9月19日,代表有关部门,前往识经镇白凤九年制学校(原仁寿希望学校)看望这些跨国支教志愿者。与在这里支教的新加坡理工学院两名领队、18名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杨克能首先对志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体成员放弃暑假休息、不远万里来到仁寿白凤学校支教表示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省市县乡关工委的性质、任务、工作对象和仁寿县关工委的工作情况。志愿者听了介绍后,感到惊奇又感动,认为从事关工委工作的“五老志愿者”的精神十分可贵,值得学习,并表示回国后要多进行宣传。

至此,仁寿白凤九年制学校也成为全县唯一有外国大学生来支教的乡村学校。

新加坡支教团领队李国杰说:他们能够来到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仁寿县白凤山区学校与老师、学生一起学习和工作,感到十分高兴,表示一定要把这次支教活动做好。他说: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是他们学院二年级学生,是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来的,都是自愿参加的,所有的费用也都由他们自己支付,他们来这里主要教学生学习英语、美术、音乐。

通过几天的支教活动,支教团成员感受颇深。新加坡理工学院副领队吕浩维说:白凤学校的学生淳朴可爱、听话懂礼貌、接受能力强,都是优秀的学生。我们非常喜欢这些孩子。她在集中其他成员意见建议后说:希望老师们多给孩子们活动时间,不能都要孩子死记硬背,要启发孩子的思维,发挥想象力。她认为,孩子们的自由活动时间太少了,进学校后都在教室里听老师讲等等。

“新加坡支教团为白凤学校带来了活力,带来了教育教学的新理念,为老师传授了好的教学方法,为学生树立了勤奋学习的榜样”白凤学校校长杨永忠如是说。他表示:今后的教学中,在按照教育部颁发的教育大纲要求进行教学的同时,尽量多给学生自由活动的时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