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群众载歌载舞喜迎国庆

www.scol.com.cn (2018-09-30 22:00: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9月30日,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石家社区党支部组织数百名党员干部、群众聚集在社区文化广场载歌载舞,热闹非繁,他们用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隆重纪念祖国69周年华诞。

近年来,文宫镇党委以培育乡风文明为抓手,积极为群众搭建文体活动互动平台,通过每月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生活美、人文美,提升基层支部的群众组织力和号召力,为促进社会管理服务奠定民意基础。

面对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匮乏,邻里关系淡漠疏远、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现象,文宫镇党委研究通过移风易俗行动,建立文明祥和村(居)社会共同体,树立社会新风尚,推进管理有序。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挖掘乡土文化本土人才,群众自发组织一个欢乐大家庭,自编、自导、自演、自看,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的教育群众,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

通过支部会、党小组会、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村(居)活动构想设计,依托村(社区)规范化建设的13个文化广场,已经成为群众活动的主要场所。按照贴近群众生活、利于广泛参与的原则,将传统节日和重大活动、季节特征和群众需求有机结合,每月确定一个鲜明主题。一月“迎春元旦晚会”,张灯结彩、迎接新春;二月“接你回家”座谈会;共话乡情离愁,表达回报乡亲愿望;三月“普法宣传”促进依法维权,培养法治意识;四月“踏青.植树”活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等等。推出具有浓郁乡村特色、充满正能量的一系列活动,孕育社会好风尚,焕发文明新气象。

活动开展起来,离不开作为“总指挥”的党支部;村(社区)干部和热心群众则是每次活动的承办者、组织者和活跃分子。在支部和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下,党员干部群众“给力”丰富活动内容,逐步实现老年人唱起来,青年人跳起来,少年书籍读起来的局面。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了干部群众的交流,增进了感情,消除了隔阂;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睦。和谐温馨的大家园,为建设美丽宜居健康活力的文宫下好了“先手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