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发挥党员示范引领推动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9-14 13:33: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友兴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友兴 特约记者 潘建勇)近年来,眉山市仁寿县双堡乡党委政府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党建+”模式,注重发挥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有利于党组织管理、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原则,把地域相近、行业相同、特点相似的产业基地、专业合作社中的党员聚集起来,建立党员活动党小组,在主导产业基地和产业链上普遍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产业发展、服务产业发展的作用。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共产党员、达摩村文书、柑橘种植户陈林在自己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农民发展果树致富增收。为切实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该乡党委在每个产业基地建立党员活动小组,设立党员示范点和示范户,引导党员围绕柑橘产业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每个党支部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为果农搞好服务,每个党支部设立了5户党员示范户,为群众到党员示范户基地学习、取经提供了方便。同时,要求各党员示范户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与周边的群众联系对接,带动周边群众规模发展参与,加入合作社,提高经济效益。

通过党员示范引领,目前,全乡共发展柑橘7000多亩,其他产业2200亩 引领1200户村民参与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产业得到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新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