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突出“四个坚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

www.scol.com.cn (2018-09-10 11:37: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今年以来,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党委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主线,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四个引领”,全力打造一支“有事干、能干事、干成事、敢担当、守规矩”的基层“服务型”干部队伍。

坚持思想引领,变“灌输”为“汲取”。依托农民夜校开展“党建微课堂”、“业务微讲堂”,书记带头,人人“微讲”,全面推行开放式主题党课、巡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持以讲促学,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使每名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发挥在职党员在“乐邻、乐行、乐康”等喜闻乐见的邻里活动中的引领作用。对照党章要求、党纪党规和党性原则,全面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坚持行动引领,变“散兵”为“连队”。优化干部培养选拔,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原则,转变部门工作调度方式,实行每周一调度。建立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每位班子成员担任联系村的党建指导员,对所在联系村的党建工作负指导责任。强化干部人事资源整合,今年以来,该镇人岗相适的调整了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村、站(所)办干部、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及驻村干部;选优配强中心、站、办、所负责人,启用群众基础好、业务能力强、推进工作快的同志担任负责人,从脱贫攻坚工作一线任用3名干部担任机关中层干部,实现老中青结合、做好传帮带、形成一盘棋,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坚持制度引领,变“活动”为“常态”。为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镇党委以“铸魂行动”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常态化开展,完善《党员教育管理、设岗定责、公开承诺制度》,制定《党员考核细则》,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实行“每月一检查、每季一调度、每半年一述职、每年一验收”四个一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党建工作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落出发点,实现党建工作常态机制。

坚持典型引领,变“盆景”为“森林”,培养先进典型“领头羊”。大力培育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的党员典型,坚持以身边典型的力量影响人、鼓舞人、激励人,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在各村建立“十户一体”,采取“户长带头”和“邻里互助”相结合的方式,立足“党员所能、群众所需”,通过一帮二、二帮四、四帮八,实现助人者与受助者几何阶梯递增。扎实细致地做好各支部党建、非公党建和流动党员管理等工作,建立联动协同机制,以“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群众”的形式,推动形成区域党建大格局,确保党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