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满井镇:“四抓”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9-05 09:54: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蓓 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蓓 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党委通过采取“四抓”(“抓基层、抓党建、抓载体、抓廉政”),大力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抓基层基础。满井镇进一步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强化对村、社区“两委”班子选拔培养和教育培训,打造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敢于担当的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不断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抓农村基层党建。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抓党建与促脱贫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推动,把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镇党委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成立党支部,推动党组织服务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实现“支部+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

抓党员学习载体。根据不同领域党员实际情况,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扎实推进,促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切实抓好党员学习教育,镇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

抓党员干部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典型案例教育片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尤其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扶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满井镇纪委、财政、审计等部门重点加大对党员干部涉及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督检查力度,对挪用、贪污、私分、浪费扶贫项目资金的,一经发现,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